close


S__5423110.jpg  

昨天的台灣是溼答答的一天,陰雨綿綿~~
雖然替水庫解了渴
不過,仍有種寸步難礙的感覺


隔天早上,露出了陽光~
鼻子便懷念那種空氣中的乾酥味......

什麼東西的乾酥味呢??
就是曬完棉被之後的乾酥味


曬棉被的味道,無關乎好聞不好聞,對我來說,那是從小到大,潛意識的一種感官連結
連結到對<家庭安全感>的一種語彙

尤其是剛從陽台取下"暖呼呼"的棉被時,
手上的溫度是熱的~
皮膚的觸感是柔軟布料再加上那一點點陽光所給予的硬挺脆度,
然後,幾乎都是不自禁得在把它貼在我的鼻子前,
嗅一嗅那陽光所賜與的味道

那個感官的連結,
神奇得讓我腦海裡浮現,浮現出小時候舊家鄰居一起在戶外曬棉被的畫面
連結到

大大的棉被  和  小小的我
大大的大人  和  小小的我
有煩惱的大人  和  沒有煩惱的我

所以

我喜歡曬棉被的味道
它讓我可以乘坐時光機
短暫的找到過去的我跟我自己 打聲招呼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 

『嗨! 長大之後好玩嗎? 』 小時後的我問

然後,現在的我笑了

 

 

 

 

2015-02-19 17.16.26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ore 采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