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9791

(這是新千歲機場買好滿滿的零食,候機時)

這次的北海道自助,事後想想,好像是第一次的100% alone trip.
因為以往都是要嘛在當地與誰會合,
或是在國外與誰分開後,再自己耍孤僻去玩
好像這真的是第一次自己一個人跑去玩,再一個人跑回來台灣
原來我的100% alone trip 來的這麼慢阿.....(笑)

這次出發前,因為早知道自己是一個人
故行程的安排,完全就按照自己的步調去安排
而本人的步調特色就是: 睡覺.睡覺,睡到飽,然後慢慢來..........

為什麼是北海道呢?
很簡單,因為我長這麼大,還沒有看過"下雪"(注意! 是動詞)
覺得,都二月份的冬天了,若我在北海道還是遇到沒下雪,那我也認了
而且,矛盾的是: 我怕冷!
但我心目中的幻想是: 一邊泡湯&一邊賞雪
這多麼美好的景象阿!!
(怎麼突然覺得我是日本北方獼猴?)

i1800279  


我的旅遊習慣會出發前選自己喜歡的旅遊書,
然後再參考旅遊書的資訊做功課
不過景點的選定,是很直覺的!
所以,這個五天四夜的旅程裡,我只有stay兩個地方
都是在北海道中央的支芴湖 & 小樽
理由很簡單:不做太多行程轉換,把這時間換取良好的睡眠品質

交通工具當初有考慮到要租車,因為手續不麻煩,而且做功課時,開車去玩的台灣人都說北海道馬路又直車又少
不過,因為是冬天,我很擔心打滑這件事
這個開車防打滑技巧,我想我在炎熱的台灣是無法學到的
安全至上,只好忍痛搭公車和火車來替代

IMG_9772  

(OS: 但你知道拉著大行李轉車,是很痛苦且不優雅的一件事)

 

事隔一年多之後,我覺得我的安排一半對,一半錯
對的原因是:旅遊要按照自己的節奏來走很重要,確實有休息到~
但錯的原因是: 我忽略了冬天的北海道,除非你在大城市(但要去大城市我早去東京了),
不然一出門荒郊野外的,連要在風景區散步都有點難,我還能去哪?
覺得有車還沒車的fu差很多

不過事後想想,一個人自助,又一個人開車,萬一開車疲勞或迷路,好像又挺麻煩的

所以我下的不負責結論是:春夏秋的北海道,適合一個人以上來;冬天的北海道,還是兩個人以上來較佳!

不過,北海道真的美,我覺得我會想要在其他季節裡,在找機會去一趟,感受肯定項第一次去玩一樣新鮮!!

IMG_9384  

接下來,希望可以盡快補上

■ 靜下心來,回頭看看 之 2014 北海道自助 @ 支芴湖

■ 靜下心來,回頭看看 之 2014 北海道自助 @ 小樽

記錄這兩個地方的回憶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ore 采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